学院开展2020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2020年12月01日 08:28 质管处 点击:[]

本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规则》和武汉船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4/1版要求,经学院管理者代表批准,质量管理处于2020年11月24日至25日对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开展了内部审核工作。

IMG_20201124_160519.jpg

11月23日下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会议。首次会议由质管处副处长张绍平主持,管理者代表副书记陈长江、全体内审员及质量体系各受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绍平介绍了内审组成情况,内审组组长李舒燕对审核的具体任务做了分工,宣布此次审核目的、范围及审核依据,说明审核的安排和办法。25日内审组分两个小组对院办、学工处等13个质量体系覆盖的部门和学院管理层进行了全面审核。

在30日内部审核末次会议上,张绍平通报本次内部审核结果,表扬了审核中较规范的受控部门;图书馆、招就处、教务处、交通学院及整个学院在疫情防控制度,采取措施,实施有成效。此次审核共发现一般不合格项五项,建议项六项。

内部审核末次会议结束后,召开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管理评审会议由管理者代表者副书记陈长江主持。

IMG_20201130_104954(1).jpg

会上,陈长江对学院质量管理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从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的总体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交通学院院长徐立华汇报了2020年轮机工程技术、航海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学生的航海类专业基本情况、船员培训情况、培训效果与社会反馈、教学场地和设施情况、师资培训、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以及培训现状分析,应对措施及后期规划。

张绍平汇报了关于体系投诉及环境的变化情况。随后听取了人事处、学工、教务处、等受控部门的领导关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长江对各受控部门提出要求。一要加强质量体系的学习,加强宣贯;二要增强质量意识、规范意识;三要提高船员培训的通过率。

管理评审一致认为,武汉船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的要求,较好结合了学院实际,体系在学院受控部门能够得到连续有效的运行,能够有效的保证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的质量。(质量管理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