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中期推进会
2020年07月25日 14:45 人事处 点击:[]

本网讯 7月24日上午9:00,学院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工业机器人领域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创新团队)建设中期推进会,团队成员及所在单位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院长魏少峰、党委副书记陈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丹平主持。

创新团队负责人周兰教授在会上作报告

创新团队负责人周兰教授首先介绍了团队立项背景、团队成员组成、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基本情况,对中期建设任务从“立师德、建团队、搭平台、构课程、探模式、亮品牌”等6个方面做了总体部署,将建设任务和目标做了分解,对于下一步工作确定了详细的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间安排。

陈长江就团队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团队成员要勠力同心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增强紧迫感,按照团队建设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三要真抓实干,深入开展“三教”改革,成为先锋队和引领者,助力推进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四要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教学设计、课程标准开发、技术技能创新服务等7种能力。

魏少峰院长(前排右二)作总结讲话

魏少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对于团队前期建设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建设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指出:首先思想上“重视再重视”,作为全国首批立项创新团队务必要做出表率并高质量完成验收;二是行动上“抓紧再抓紧”,时间紧任务重,团队各项建设任务务必要加快推进完成;三是态度上“认真再认真”,要把任务抓实抓细,每个成员要认认真真落实好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四是“优化再优化”,要结合国家有关最新文件和要求对实施方案做进一步优化;五是“支持再支持”,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团队建设提供各项支持和保障,确保团队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和目标。

据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是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实施的国家级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的重要举措,经过3年左右的培育和建设,共打造360个国家创新团队。我院工业机器人领域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于2019年获批立项,是全国首批122个立项建设单位之一。(人事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