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引领聚合力,共融共建促发展——我院与汉阳区江腾社区开展党建工作结对共建
2020年06月30日 11: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经友好协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汉阳区江腾社区党委达成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意向。6月29日下午,共建签约仪式在江腾社区会议室举行。江腾社区党委书记肖俊、副书记赵芳、居委会副主任赵胜海、社区专干刘雯、陶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易晓春,党员代表陈珊珊、陈安琪、刘英、王妍晴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江腾社区党委书记肖俊主持。

会上,江腾社区党委书记肖俊指出社区治理难度大,引进社会力量,加大社区治理供给,是非常必要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充分发挥社区资源优势与教育职能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她强调:在前段时间抗击疫情过程中,深入认识到推动社区治理,志愿者力量不可或缺,希望有更多的力量走进社区,共同服务人民群众。

1709B

易晓春代表马院党总支向江腾社区对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结对共建,既是双方进一步贯彻党的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的有益尝试。马院肩负着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使命,与社区加强合作,走进社区,是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更好地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方式,也是我们打造“美丽心灵思政课教师团队”的重要载体。他表示将非常珍惜这次合作,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方面与社区开展长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互惠互利,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1A407

易晓春代表马院党总支与江腾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1B1AF

仪式结束后,马院参会人员在肖俊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社区。在参观社区过程中,了解到社区治理“五式五到”工作法(“体贴式”“身到”服务、“聚集式”“眼到”服务,“风筝式”耳到服务、“帮扶式”“手到”服务、“呵护式”“心到”服务);了解到很多感人的事迹,有社区工作人员驻守一线,奋勇战疫的故事(肖俊书记在战疫过程中电话不断,怕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手机和充电宝从未分开),有社区帮扶吸毒家庭子女的故事,有80多岁老党员坚持经常去社区图书馆看书的故事……这些正是我们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上好思政课的鲜活素材,马院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就是我们的需要,思政课要上的有滋有味、有血有肉就需要这些。

16F12

会后,双方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友好协商和安排。7月初,易晓春将为社区开展一场解读《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专题讲座;马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开展为受疫情影响的8个江腾社区困难家庭子女“送温暖”活动。

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正式签约,标志着马院党总支又增加了一个发挥组织服务社会功能的新阵地。马院党总支会坚守好初心,履行好使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致力于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为推动基层社区治理,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更多的能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