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两会”】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专题
2020年05月27日 14:21 党委宣传部 点击:[]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也是在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我院师生也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及时了解会议精神,热切关注“两会”动态、关心教育话题。

商务贸易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亮谈到,党和政府依然将脱贫和就业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让我看到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决心和行动。我在近期的教学中,将“两会”纳入“课前三分钟”,和学生们分享“两会专题”、“两会思考”。作为一名高职教师和教学工作管理者,我认为自己需要进一步担负责任、锤炼意志,将“两会”传递的内容和精神,润物无声地传递给学生们。同时,还应探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方法,为学院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国家新一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公共课部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徐钦老师指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教育资源的供给,越精准就越公平。教育要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层次、不同资质的学生的差异化需求,才能做到真正的公平。另外,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扩大高校面对农村和贫困地区的招生规模,这也有力保障了教育的公平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也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继续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和教育评价体系建设,为教育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一支部党员杨宝林认为,今年的“两会”最大的特色就是教育等民生话题被赋予了新的内容,比如“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如何看待学生的线下减负,线上增负”等等。这一个个温暖的工作报告和热议的话题,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改革人才培养方式的决心意志!

士官学院专职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周文俊说到,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人民军队在疫情防控中展示了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优良作风。”作为为部队培养士官生的二级学院,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士官生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实践活动,把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的作风融入到士官生日常教育中,强化士官生优良作风的养成,将我院士官生培养成为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思想过硬、素质可靠的合格军人。

船海学院焊接技术与自动化(英才)专业17320班吴凯说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清理取消对就业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这些提心振气的举措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学校也通过“云帮扶就业”,“在线考试”和加强顶岗实习指导教师一对一指导等措施使我们关切的许多问题得到了妥善处理,让我们感到既“暖心”又“安心”。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船舶电子电气技术17203班张蝶同学分享道:“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一名大三的毕业年级学生,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的确非常特别。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同学们的就业,但是在国家和政府的强有力保障和推动下,在学院的积极努力联系企业下,已经有很多同学完成网络签约,相信最终同学们一定都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黄海提到,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带来了更多的人民的声音:希望为乡村贫困户提供更多就近就业的机会,制定统一的民办学校教师最低工资指导线的建议...一条条的建议和提案,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代表委员们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为人民描绘着美好的蓝图。(党委宣传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