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商务贸易学院教师积极准备线上教学
2020年02月04日 20:43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我校春季开学时间已推迟。为确保 “停课不停学”,商务贸易学院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利用信息技术做好网络教学准备,督促学生开展课程预习和自主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商务英语教研室肖莉老师,拥有丰富的信息化教学经验,曾担任国培项目专家。她精心拟写了线上教学指南系列文章,运用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在中高职教师中广为分享。经贸教研室刘欣宇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一次《商务网站运营数据分析》的直播课堂测试教学,电子商务技术专业、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的百余名学生踊跃参与,与教师积极互动。经贸教研室袁迪老师和物流管理教研室田方媛老师都身在外省,困难面前不后退,在线上测试教学的过程中,利用“课前三分钟”环节,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提醒同学们做好专业课程的预习。

目前,商务贸易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正按照教务处的要求,收集准备各类信息化教学资源,为开展线上教学,保障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党员教师,主动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试用各类教学软件和网络平台,开始录制教学素材,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师生团结一心,以网络为平台,以学习为动力,以知识为武器,展现出了船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商务贸易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