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故土有难 千里驰援——我院海外校友筹集物资支援故乡
2020年02月05日 15:06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2019年底,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对抗疫情。

疫情一开始,在墨西哥工作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03125班学生朱高(右一)就找到所在的墨西哥湖北商会及墨西哥华人安全委员会,和同志们积极探讨有关疫情应对举措。首先积极劝说在墨华人这期间尽量不要回国,已经回国的做好防护并遵守国家发布的隔离政策,并发布通告倡议返回墨西哥的华人自行隔离两周。大家身在海外,尤其要注意,抑制病毒扩散至墨西哥,难免会引起该国的恐慌。

与此同时,武汉各医疗机构医疗设备物资紧缺,很多医疗机构已经公开向社会申请援助。

听到这个消息,朱高想到那是他曾经生活和学习的地方,他的母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就在其中。那是曾经给他知识,改变他命运的地方。而作为武汉船院的一名毕业生,一个身在海外的中国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此刻更应该为此次疫情做一些帮助。他马上参与号召所在的湖北商会积极行动,组织捐款。

倡议发出后,大家纷纷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就筹集资金380000比索(约人民币135000)其中朱高个人捐款30000比索(约11000人民币)。所捐善款以最快的速度兑换到国内,并委托在武汉的商会会员购买物资,通过相关部门定向捐赠。

目前安排购得医用口罩135000个,由于厂家生产能力有限,安排首批85000个医用口罩,已于2020年2月3日下午到达武汉,并通过省慈善总会指定转赠武汉政府国资委,分发送达武汉市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者、执勤民警及一线防疫人员。

生在异国他乡,一个人,一个社团的力量有限。朱高还积极参在墨西哥其他商社和企业募捐的宣传工作,很快墨西哥的其他华人社团也纷纷向武汉伸出援手。

华侨基金会截止1月29已收到各处捐款一千八百多万

https://mp.weixin.qq.com/s/wsLDCFFS1qcXXbpDGRKSjA

墨西哥东北商会同胞筹款110407元

https://mp.weixin.qq.com/s/yKpf5tCqyzSxZgUN3MBtWA

还有更多我不知道的团体和个人都在为家乡加油努力!

朱高坚信武汉人民定能战胜疫情,他仿佛已经听到新闻播报:随着最后一位病人痊愈出院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彻底结束。大家终会赢得最后的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