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复审
2019年12月06日 16:23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12月5日,湖北省档案局正式下文,批准我院档案工作目标管理通过省一级复审,有效期三年。这标志着我院档案管理工作得到了上级单位的充分肯定,我院档案工作自2016年11月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初审之后,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三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多次在档案制度建设、档案资料收集、档案过程管理、消防安全、经费使用上关心、支持档案工作,学院各部门和职工也积极支持、帮助档案工作。同时,学院严格遵循档案法规要求,强化全院干部职工档案意识,注重档案收集整理,狠抓档案设施建设,完善档案规章制度,筑牢档案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利用效果,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图一:档案员正在进行整理工作

图二:档案员正在核查密集库中的档案

三年来,档案员兢兢业业,既要做好档案日常管理和档案查借阅服务工作,又要严格按照《湖北省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利用每个寒暑假、多个周末及工作日加班加点,扎实做好文书、教学、基建、设备、财会、实物等档案的收集、鉴定、整理、保管、统计、利用、检索、编研、信息化等各项规范化的工作,出色地完成了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复审各项准备工作。

图三:荣誉陈列室日常维护

图四:档案室编研成果一览

11月19日,湖北省档案局考评组来我院对档案达标评审进行考评,对我院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与学院开展国家级档案科研项目合作申报、档案现场教学推广、档案学术交流达成初步意见,同时对加强档案精细化管理、加强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和档案工作提档升级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学院图书馆也将以这次档案复审达标为契机,推动我院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综合档案室 胡敏捷)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