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诊改专家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2019年10月08日 11:52 质管处 点击:[]

本网讯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学院教学诊改复核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9月30日上午,湖北省教学诊改办公室主任周诗杰,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质管处处长吴望红两位专家来我院对教学诊改情况进行调研并指导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长江,质量管理处、教务处、学工处、信息技术中心、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共同参与此次调研。学院院长魏少峰到现场指导工作。

首先,陈长江副书记指出要通过此次教学诊改工作推动教学水平的提升,诊改工作要做到求真务实,避免形式主义。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质管处处长李舒燕从学院层面的诊改工作出发,针对目标与标准体系的两链打造,对诊改运行整体情况作出报告,并现场展示学院教学诊改专题网中的相关内容;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黄国峰就学院智能化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向专家进行介绍,并对信息平台及其相关功能进行了演示;教务处副处长王磊就专业与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报告,介绍了专业与课程以年为周期的诊改实施情况;学工处处长於建伟就学生层面诊改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介绍了学生发展目标的转变以及大学生发展手册中的相关内容;人事处副处长周飞对教师层面诊改的两个周期和四个维度进行了介绍,就教师层面诊改汇报的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随后,叶婷、周珊以及王伟三位老师进行了学生、专业与课程、教师三个层面的PPT展示与汇报,专家们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周诗杰主任指出,各层面的诊改报告都应该基于数据,措施要具体,应当比照目标来进行诊改工作;以教师层面为例,教师的个人发展应与学校顶层规划相结合,反思诊改工作是否促进教师的职业发展;吴望红处长以学生层面诊改为例,指出班主任汇报工作应该从其职责切入,设计班级整体目标,细化班级标准,各层面的诊改要关注诊改轨迹,诊断结论要依据数据和事实获得;并指出学校的诊改汇报还应反映学校质量文化与机制引擎驱动的运行情况,要突出校本特色。

最后,陈长江副书记指出要借此次教学诊改复核工作,将教学诊改工作常态化,切实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通过此次调研,各部门对教学诊改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明确的方向,对即将到来的教学诊改复核工作和持续推进教学质量也更有信心。(质量管理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