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上斩获佳绩
2019年09月12日 15:45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12日,2019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移动机器人技能大赛在黄石落下帷幕。

我院师生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学生组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教师组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了2019年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世界总决赛的参赛权,总决赛将于2019年11月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举行。

2019年第三届金砖大赛主要分为俄罗斯赛区和中国赛区。此次在黄石举行的移动机器人赛项国内赛决赛,有来自全国51个代表队的98名优秀选手、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巴基斯坦、坦桑尼亚等国选手参赛比拼。最终选拔出前2名的队伍优先晋级俄罗斯赛区相应赛项的世界总决赛。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参赛代表队由机械工程学院范俐、彭晓宇、刘星老师带领4名工业机器人专业学生组成。教师和学生牺牲假期,经历长达4个月的辛苦准备,尤其在备赛后期,经常因为一个程序细节、一个轨迹规划反复讨论、反复修改至深夜。集训学生认真刻苦、默默坚持,最后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师生的努力是分不开,希望能在11月俄罗斯国际赛场上再创佳绩!

在备战本次大赛的过程中,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专业指导教师全力以赴,在技术、技能、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与训练。(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