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船院学子在“焊接世界杯”中再创佳绩
2019年09月11日 21:4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历时5天的2019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七届国际焊接大赛在河北廊坊落下帷幕。我院学子力克国内外各路强敌,凭借着扎实的技术功底和稳定的心态,夺得“一银一铜”的好成绩。这也是我院在此项国际性知名赛事中第三次登上领奖台。

始于2010年的“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其规模之大、参赛国之多、影响之广,被国际焊接学会(IIW)誉为“焊接世界杯”。本次大赛共11个国家109个参赛队的564位技术与技能高手同台竞技。其中境外10支参赛队的108名参赛代表来自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罗马尼亚、印度尼西亚、伊朗、保加利亚、塞尔维亚、越南、喀麦隆等一带一路国家。包括香港在内的456名参赛代表来自16家中央企业、22家高/中等职业院校、4家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内高职圈老牌军工背景院校,在2016届第四届焊接技能国际大赛该院的刘茂同学曾荣获111(焊条电弧焊)第一名的好成绩。今年的参赛选手来自各国院校和相关企业、社会组织,竞争压力空前巨大,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参赛代表队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焊接教研室杨金老师和许小平教授,及工业中心高级技师王静组成,他们带领船海学院焊接技术专业的三名学生远赴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参加此次国际焊接大赛。17320班彭昀杰同学荣获焊条电弧焊技能赛二等奖,同时凭借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还获得团体铜奖的好成绩。

焊接教研室教授许小平(左一)、焊接教研室杨金(左四)、工业中心高级技师王静(右一)、17320学生彭昀杰(右二)、罗必胜(左二)、王向龙(左三)

在参加嘉克杯大赛的5个月集训中,学生们每天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长时间固定体位的练习动作经常使他们腰酸腿痛、手臂多处被灼伤,但他们坚信“刻苦钻研勤练技能,精益求精终成匠才”!最终,这种“精于工,匠于心”的精神使他们取得了卓越成绩。

在备战本次大赛的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专业指导教师全力以赴,在技术、技能、体能、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与训练;集训学生认真刻苦,精益求精,最终在强手林立的大赛现场稳定发挥,获得了优异成绩。(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