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获批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
2019年08月05日 14:21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6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了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我校正式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喜获首批试点资格。这也意味着我校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的学生毕业时不仅可以拿到毕业证,还能拿到全国承认并通用的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证书。

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是“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时代背景下适应建筑信息化市场需求应运而生的专业,致力于培养新热门岗位“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我校的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是全国高职院校开办最早的为数不多的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之一,并在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详情可参阅http://www.wspc.edu.cn/info/1002/11003.htm)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突出职业技能证书的含金量,实现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证书与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的证岗融通,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直接聘请行业专家到校讲授。

我校将以建筑信息模型(BIM)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为契机, 将“1+X 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