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被选为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联席理事长单位
2019年08月05日 20:00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近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指导,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岛召开。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海克斯康制造智能大中华区执行总裁郝健、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寒柏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院校、企业、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集团执行理事长、联席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其中,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被选为联席理事长单位。

会上,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坚持产教融合的道路是国家发展的要求,要坚持与产业融合,与企业合作,提高职业教育发展质量。职教集团更要坚持开放、共享、发展的原则,当检测由原来的配角逐渐走向主角,智能检测技术职教集团也将打造新的生态圈。陈主任还对集团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希望集团能够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实现企业与职业院校的双赢,同时为不同区域的产教融合探索出出一条有效途径,对于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升智能检测技术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集团执行理事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寒柏汇报了集团工作总结。海克斯康制造智能精密测量事业部总经理王振环做了“慧心质量、胸怀教育”的报告。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所副所长吴胡光、FANUC学院院长梁静等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分享。(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