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精英班专题报道】我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开班仪式
2019年04月19日 10:44 院团委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引导我院团员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4月17日16时,学院在图书馆三号会议室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开班仪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友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晓春,学工处处长於建伟,院团委书记武蕾等出席,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50名精英班学员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武蕾主持。

李友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并向在场的学员们提出“积极学习、认真思考”的要求。他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易晓春为参会师生介绍了革命先烈李大钊的生平主要事迹和贡献,详细解读了李大钊于1919年在《新青年》上刊登的文章《我的马克思主义观》,阐述了我国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生工作上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高度重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始终将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为共青团的核心任务,坚持“全团抓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院团委也将通过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培养优秀青年骨干,以点带面带动广大团员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员先进性的重要抓手,以青年学生典型影响带动青年,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院团委 庄辉强 拍摄 张文阳)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