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人才培养制定与课程体系开发”培训会
2019年04月19日 18:56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人才培养制定与课程体系开发”培训会,院长魏少峰、副院长陈长江出席会议,教务处、各教学单位主要领导及全体专兼职教师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陈长江副院长主持。

赵志群教授讲座

陈长江副院长主持

本次学院特邀国内知名职教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赵志群教授为教师们带来题为“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暨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开发”的精彩讲座。他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从国际化视野角度阐述了技术技能型人才要求的变化、综合职业能力构成与评价指标、知识的组成及特征、专业群建设的理论基础、职业教育课程开发方法的发展等方面内容,并结合实例系统全面的讲解了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案开发流程和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的开发方法,其高水平理论功底和研究成果使在场教师受益匪浅,对学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工作开展安排在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开展之前,培训内容重在指导教师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提高教师课程体系开发能力,为加快教师教学能力适应新时期国家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需求,从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有关精神和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教务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