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术委员会组织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9年04月18日 14:50 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 4月16日,“武汉船院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题研讨会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举行。副院长邹响林、陈长江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姚新主持会议,20余名学术委员会专家参加会议并作讨论。

为申报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项目,学术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对专业群名称及专业涵盖进行研讨。首先,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姚新介绍了全国多所职业院校“双高”建设情况,并介绍了本科院校“双一流”建设经验,指出专业群构建应以专业基础相同、技术领域相近、职业岗位相关、教学资源共享为原则,其名称及涵盖专业的选择极为重要。会上,学术委员会专家均发表意见,部分专家建议将我校具有传统优势的船舶相关专业与“智能”、“自动化”等现代化科技元素相融合,以适应时代与技术发展。会后,学术委员会会后将讨论意见结果汇总,呈交学校决策。(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