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现代学徒制专题讲座
2019年01月17日 16:43 现代学徒制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月17日,应学院邀请,全国现代学徒制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鹏飞教授来我校举行了关于现代学徒制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副院长邹响林主持,学院领导、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以及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学习。

赵教授作报告

赵教授首先介绍了现代学徒制的衍生、发展过程以及在世界各发达国家职业教育中的实际运用实践情况,结合我国目前的现状进行了全方位的理论研究阐述,为推进我校现代学徒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重要启示。

黄书记聆听报告会

邹响林副院长总结指出,赵教授的讲座对现代学徒制的历史探索与发展,结合了国内的实践,从校企合作、构建机制,从招生招工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师型队伍建设、管理制度的建立,阐述了实施现代学徒制的关键点。赵教授的讲座既是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有理论层面的指导,对我校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工作有着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赵教授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老师们关注的有关现代学徒制工作的具体问题。参与讲座学习的老师们都认为,赵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视野开阔,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实践引领,为进一步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后,学院党委黄士华书记、邹响林副院长与赵教授就我校后期推进现代学徒制项目进行了工作交流。(现代学徒制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