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2017年聘期科研工作总结会议
2019年01月16日 17:08 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 2019年1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2015-2017年聘期科研工作总结会议。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副院长邹响林、科研处处长姚新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彭萍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教学单位全体中层干部、机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及科研处全体人员。

首先,科研处处长姚新对2015-2017年聘期科研工作作总结报告。报告对聘期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成绩及问题作出阐述,并提出了我院科研工作的改进措施设想。

随后,邹响林副院长作出讲话。他谈到,推进科研工作首先需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形势。作为高校五大功能之一,科研工作的地位不可忽视。其次,对于我院而言,应正视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用协调发展和创新发展的理念指导科研工作,要把握方向、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只有认识落后、学习先进,才能稳步向前。同时,邹院长从加强学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对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黄士华书记对学院科研工作做出了指示。首先,他肯定了这次会议和学院科研工作聘期总结的成绩;随后,他从学院发展顶层设计的角度,提出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发展的两个重要要求。第一,转变观念,提高对高职院校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新时代创新发展思维。第二,推动改革,理顺科研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学院科研工作将被纳入院党委会重要工作议题,要形成共识,全力推进科研工作向高水平发展。

开年以来,国家科技工作动作不断。国务院办公厅2019年1月接连发布的127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抓好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及126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对国家科技形势和优质校建设要求,我们必须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克难奋进、争创一流。(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