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积极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16年04月12日 18:0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响应学工处学风建设的号召,加强学风建设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船海学院各个班级积极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

4 月11日晚,15级辅导员陈霞在畅海楼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为多个班级进行学风建设方面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在15341班、15342班她这样说到:“同学们应该珍惜晚自习的时间,利用好现有的学习机会,从思想上重视学习,不要抱有挂科之后补考、补考不过有清考的侥幸心理”。她提到教务处最新下达的关于学籍的文件明确规定:取消办理延长学习年限,取消清考制度。对于一个学年学分不足50%的同学来说,只能陷入留级或退学的尴尬局面。她还指出除了学习之外,还应该注重宿舍文化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最后,她解释宣传了我院正在推广的“微邦”软件,并号召大家积极配合工作,尽快加入,方便学院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班会的顺利进行,不仅有助于各班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兴趣。更有利于在班级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优良班风、学风,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船海学院记者团 马明星 肖能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