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船院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赛程落幕
2016年04月29日 10:36 动力学院 点击:[]

本网讯 4月22号下午4点,由院团委主办、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船院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阶段在经历了船海学院对经管学院、电子学院对机械学院的精彩辩论后,由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对决社团联合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在博海楼4401教室火热展开。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与权威性,动力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船海学院分团委书记陈阳老师、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谭瑛老师、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余帅老师担任评委。

参赛双方就“顺境与逆境哪个更有利于人的成长“为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辩论赛场上气氛火热非凡,教室座无虚席。双方从自我介绍阶段便悄然展开气势,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正方动力学院持“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观点与反方社联所持“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的观点各自展开解说。双方通过精彩而严谨的解说,一开口便将己方观点与立场阐述的淋漓尽致。辩论中,双方辩手交替发言,当立足己方观点时便以简洁深刻的语言总结陈词,针对对方的观点时就抓住漏洞并进行反驳,辩论赛场上的唇枪舌剑,辩手的妙语连珠,不时引起观众阵阵的掌声与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分,动力学院代表队以80.33分的成绩击败了反方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社团联合队二辩因出色的个人表现夺得“最佳辩手”称号。

第十七届“船院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经过一周的比拼,最终电气学院、经管学院及动力学院代表队入围下一轮比拼。(动力工程学院记者团 王吉弟 王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