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闪耀”教师篇】精于业务 勤于学习——访动力学院“五四优秀青年教师”张玉光
2016年05月26日 18:13 动力学院 点击:[]

本网讯 5月初,由院团委举办的“向五四献礼 为青春加油”五四表彰大会在渤海广场隆重举行。动力工程学院空调教研室张玉光老师荣获“五四青年优秀教师”称号,动力学院记者团记者利用张玉光老师的空闲时间进行了采访。

作为专业教师,张老师主动承担大量理论和实训教学任务,参加专业讨研和专业学术会议,在教秘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微课比赛,使得教学水平和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张老师提到,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日常需要向前辈、同事多多学习,虚心求教;向书本学习,探索教书育人科学有效的方法。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持之以恒,适应新岗位新角色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针对社会就业形势,考虑到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张老师提出自己的见解。他指出,作为职业院校的同学们要修身养性,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也要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努力锻炼实践技能,在理论和实训中多动脑多动手。此外,他还建议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我将继续认真负责的完成工作中每一项与学生有关的事情,多关心学生,多学习业务知识,多学习教学方法,继续为做好一个老师而坚持奋斗!”张老师在采访最后说到。(动力学院记者团 王雄 王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