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清廉诗词,扬清风正气——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顺利开展第五周、第六周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09:15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廉洁自律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争做新时代廉洁守正青年。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于3月15日、3月22日组织21、22级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以“读清廉诗词,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齐唱团歌。随后,各班团支书组织观看廉洁教育微视频,并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诵读内容以《爱莲说》《经典诵读100句》为主,诵读形式丰富多彩,如个人领诵、多人轮诵、配乐朗诵等。

通过诵读,团员青年们从诗词中充分感受清廉守正之气,积极分享心得体会。22711班的纪宏懿同学说:“廉是清廉,就是不贪取不应得的钱财;洁是洁白,就是指人生光明磊落的态度;两个字结合起来,廉洁就是说我们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和光明磊落的态度。在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自觉净化社交圈,带头约束自己的行为,做到自我清正、清廉、清明。”22742班的赵悦佳同学在诵读完清廉诗词后谈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明显增强,全党全社会廉洁价值理念进一步树立。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廉洁文化的新内涵,对促进我们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最后,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们参与了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家对廉洁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团日活动,既引导团员青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廉洁要求贯穿于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又有利于弘扬清廉守正、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营造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校园氛围。(审核:蒋冰 文字:余思荷 王典 图片: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