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马工程”基础班第六讲课程顺利开讲
2023年03月22日 15:33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2022级"青马工程"基础班课程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20日在腾讯会议举行了"青马工程"第六讲课程。本次课程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芸主讲,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周芸老师在课程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向同学们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对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意义。

周芸老师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并教导同学们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坚守为民服务的原则,不能脱离群众,不干实事;要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时刻端正思想,坚定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敢为人先,做青年的榜样。只有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才能走得稳、走得远。

本次培训使同学们认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要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审核:郭锐 文字:杜丹 王康 图片:王康)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