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画”说党史·以美育人(三)——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从二十大报告中看‘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
2022年11月24日 14:2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1月23日开展“从二十大报告中看‘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观影活动,本次会议由21级学生党支部学生干事曾祥哲主持,王炎培同学领学。21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2160A

会议伊始,王炎培同学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石版画《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展开讲述。该画是由文国璋先生创作于1978年,展现了20世纪20年代初期,周恩来、邓小平等进步青年赴法国勤工俭学确立共产主义信仰的情景,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他们的青年时代,从《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中汲取力量,奠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并为之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

B37BC

紧接着,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一书,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展开了学习。这个重要论断,深刻阐明了科学理论对实践的重大指导意义,深刻揭示了“能”“行”“好”的内在逻辑,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在规律和历史必然。

1456F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通过本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在美育与交流中品尝真理的“味道”、感受经典的魅力、追溯信仰的源头、汲取前进的力量。(审核:郭小军 文字:刘锦昭 陈强盛 刘珩 图片:刘锦昭、周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