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船院:大美船院 为美上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尚美画坊”第八期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23日 09:52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美育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美育品牌活动“尚美画坊”结合美育选修课的第八期活动圆满完成。此次,共计12幅数字油画于七号楼三楼走廊进行了展示。


第八期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社会实践中形成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的集合,体现出中华民族特有的思维方式和精神标识。同时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之根与精神之源,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治国理政价值理念、增强文化自信文化担当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前期进行了图片的筛选和学生团队数字油画填涂,给大家带来了许多优秀作品。


21522吴钰组给我们带来了作品《戏曲拾忆》,戏曲是传统文化的载体与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同时戏曲作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价值的重要载体,它善恶分明、惩恶扬善、褒忠贬奸,传达民众的理想和愿望,戏曲中所体现的爱国情怀、优秀品格、善良人性、传统美德,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戏曲是国宝性质的艺术样式,在众多传统艺术品类里,戏曲的艺术含量和文化营养也是最为丰富的。21462敖章俊组展现的作品是《只此青绿》,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关键词之一是“传承”。它也是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承者致敬。青绿千载,只此一卷以咫尺之地,展现千里江山的风光,绝对是青绿山水画的巅峰之作。它有点像穿越剧,但更像是一个中国古典式的传奇。由一个镜头将中国文化讲明白,讲的生动。将我泱泱华夏,五千年的深厚文化,无一不展现得淋漓尽致。21421叶桥组给我们带来作品《端午情怀》,端午是一种悠悠的情怀。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文化内涵最丰富的节日之一。端午传承的不光是习俗,更是一种家国情怀。无论是祭龙、划龙舟,为“飞龙在天”祈福,还是采草药、挂艾草与菖蒲、饮雄黄酒的驱邪避害,亦或吃粽子的纪念屈原,绵延不绝的是几千年的中国文化,举手投足的是不经意间的历史回眸。



“大美船院,为美上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尚美画坊”活动通过美育来升华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净化同学们的心灵,培养同学们的鉴美能力,用手中的画笔装点我们的生活。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也在学院形成良好美育氛围,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审核:姜层 文字:刘华叶 图片:交通学院学生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