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助教培训会
2022年09月13日 17:27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迎接2022届新生的到来,我院于9月9日下午4点半在7403举行新生助教培训会议。2022届新生辅导员助教、2022届新生助理班主任均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船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辅导员谭菲老师、22级辅导员李志勇老师共同主持。

会议开始,谭老师对各位新生助教强调新生进校前所在地区资格检查的重要性,包括出发地、途径地等需严格审核;不符合要求的同学要提前通知暂缓返校,避免出现人力、财力的无端损失;进校时各班助教要及时确认学生信息,并告知新生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班助教要密切配合班主任洞察新生思想动态,做好各项入学教育工作。

22级辅导员李老师对新生进校细节如新生手环的佩戴、核酸截图的收取、100元校园卡的发放等继续作补充说明。要求各位与会人员与志愿者一起做好忙碌而充实的迎新工作,其一需做到熟悉业务流程,体现专业性;其二需做到情绪饱满高昂,体现服务性;其三需做到及时上传下达,体现灵活性。

饶副书记对整场培训作总结发言,他向新生助教们提到三个工作要求:一是多汇报多沟通、端正思想、认清角色;二是严明纪律、以身作则;三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计得失。最后希望各位助班在此次活动中提高自己的处事能力和应变能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本次会议为我院新生能够顺利入校奠定了基础,为迎新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也预示着船海22级新生将会在全院师生的充分准备、热情引领下走向人生新的征程。(审核:饶建波 文字:谢天池、郭宇航、刘智铭 图片:郭宇航、刘智铭)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