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青年话家乡——计算机学院开展“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教育
2022年09月11日 16:35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保持和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9月7日在线上召开题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悠扬的团歌声中此次活动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学习《百年奋斗 光辉历程 自信自强 守正出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综述》《全面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13幅新时代图景,看13方面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变革》相关资料一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活动主题就近十年以来家乡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展开了讨论。

随后,刘如英、马祺雯两位同学以“我和我的家乡”为题进行百生讲坛巡讲活动,她们以各自家乡发展中幸福探亲路、小茶叶采出致富路的故事与大家进行了感悟分享,她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对各自家乡的巨大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家乡的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广大青年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积极践行青年助力家乡发展的光荣使命!”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意识到青年应当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自身责任感,密切关注国家、家乡的新变化,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感情,激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智慧与力量。(审核:蒋冰 文字:王典、马祺雯 图片:马祺雯、刘如英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