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担当多壮志 初心坚守更映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积极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2年09月01日 10:36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指示精神,按照院团委相关文件要求,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利用暑假时间,投身社会实践,用青春书写华美篇章。

21651程佳林同学以“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丰富暑假生活”为目标,利用假期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提高自我。他的工作是主要负责监控区域网络管理与处理办公室材料,虽然工作不是很多,但他坚持以队长的要求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每天坚持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在门前站岗时,他说就会想起当年军训站军姿时的点点滴滴,想起了那流着汗的脸颊,烈日下,感觉自己好似一个军人,有种莫名的自豪感。

21663丁毅同学来到社区居委会做起了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社区人员登记,告知居民做好疫情防控防护措施、入户风险排查以及反诈宣传等工作。他说:“在社区服务的过程中,自己的组织沟通能力得以锻炼,同时更加关注社会热点,对一些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也开始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感,愿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21621刘雨欣同学就暑假防溺水工作进行宣传,向村中许多青少年及其家长详细介绍危险水域的辨别、游泳注意事项、如何救援落水者以及落水后如何自救等内容。她说:“安全,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尤其是小学生,更需要加强和完善关于安全方面的知识。 安全意识不可缺失,但对溺水事件危害的认知也必不可少,让孩子们将安全意识牢记心中,为生命保驾护航。”

21652陈孝英同学回到家乡响应社区号召,在社区托管学校成为一名小老师,这段期间与孩子们一起学习生活,感受颇深。她感慨道:“在暑托班里,我不是作为一个志愿者,而是一个老师,所以我在每一个孩子面前都保持自己最好的一面,争取做他们的好榜样。”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进取实干的精神风貌。(审核:王超敏 文字:代全茂 图片:建筑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