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2022年08月09日 10:54  点击:[]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成立于2018年,主要由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计算机教研室及原公共课部计算机中心两部分组成。学院现有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武警直招士官)等专业及计算机网络技术(3+2专本一体)、计算机网络技术(武汉地铁订单班)、计算机网络技术(英才班)、信息技术(海外留学生班)等专业或专业方向。2019年学院将招收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专业历史悠久。学院设有软件技术教研室、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和实训教学教研室。学院拥有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重点专业,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和特色专业,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与湖北工业大学联合进行本科培养。

学院拥有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及实验设备,有27个实验、实训室。学院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主线,建立专业基础型、综合应用型、创新型等多层次、多模块的实验教学体系。学院综合实验教学平台可进行校内、外开放服务和优质资源共享。

学院拥有一支富有教育教学经验的教职工队伍,其中副高以上技术职称18人,双师型教师25人,博士、硕士学历(学位)31人。学院多次组织学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软件和信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高校SDN软件定义网络技能竞赛、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等各级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赛教相融”的教育教学模式,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8%以上,就业岗位面向国内大中型知名企业,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烽火科技、中国移动、微软(中国)公司、锐捷网络、武汉地铁等企业。

电话:027-84808698

邮箱:jsjxy@mail.wspc.edu.cn

院长:刘继清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专业介绍

一.软件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教改试点专业,拥有一支双师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学团队。在校期间根据IT行业知识、技能与素质要求,既注重传统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技能培养,又突出新一代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特色的前沿技能培养,专业核心课程全部采用基于CMMI3等级的卓越项目管理模式教学,突出专业实践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金融、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管理信息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文化娱乐产品和控制系统)开发的需求调查、编码、测试、维护、营销售后服务及软件生产管理等工作。主要就业岗位:Java软件工程师、Android应用开发工程师、网站设计和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数据分析师、软件需求工程师、软件售前(售后)工程师、软件实施(维护)工程师等。

【核心课程】主干课程包括:Java高级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移动APP终端开发、移动互联网高级开发、Java EE开发、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HTML5开发、JavaScript应用开发、Web前端框架应用开发等。

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3+2专本连读)

【专业特色】计算机网络技术(3+2专本连读)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重点专业、与湖北工业大学物联网本科专业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3+2”试点专业。本专业拥有一支双师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学团队。在校期间根据计算机网络人才的知识与能力要求,既注重计算机学科基础理论教学,又突出网络配置管理技术与动态网站开发技术为特色的技术技能培养,按“实践主导、多元支撑、项目驱动、教学做一体化”的模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专科毕业后,可对口升入湖北工业大学网络工程本科专业继续学习,经考核合格可颁发学士学位。就业主要面向武汉城市圈、湖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拥有内部网络的机关事业单位、网络(通信)工程及网络设备生产企业,移动互联网企业,从事网络组建与服务、网站设计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及网络应用系统开发维护等工作,亦可在相关领域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核心课程】主要开设课程有:离散数学、网络技术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网页制作、ASP.NET应用程序开发、路由器配置与管理、LAN交换和无线、广域网技术、网络组建与服务器管理、Linux操作系统管理、综合布线技术与施工、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管理、移动互联网开发、物联网技术等。

三.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湖北省高职高专教育重点专业、学院教学改革特色专业、现代信息化社会中最具增值潜力的专业。本专业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增强就业竞争能力为目标,构建基于工作过程,融职业素质养成、职业能力形成和知识运用于一体的教育教学组织体系。

【就业前景】本专业主要面向武汉城市圈、湖北、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拥有内部网络的机关事业单位、网络(通信)工程建设、网络设备研发生产等企业,从事网络组建与服务、网站设计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及网络应用系统维护等工作。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科研院所、华为聚信、惠普、中兴科技、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等。

【核心课程】主要开设网络技术基础、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组建与管理、Linux操作系统管理、广域网技术、JAVA程序设计、Python、Web前端设计、动态网页设计、中小型网站设计与实践、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管理、网络系统集成等课程。

四.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武警直招士官)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武警部队依托我院招收的定向培养士官专业。本专业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极具创造力的专业教学与管理团队,在校期间紧密贴近部队实际,采取军事化管理和训练,采用创新军地共建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一批具备基本军人素质、思想过硬、业务精通、动手能力强的信息化军事人才队伍。

【就业前景】本专业定向为武警部队培养从事网络通信、网络组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网络服务应用开发、多媒体制作等方面工作专门人才。主要就业单位为武警部队定向分配的全国各省区武警总队支队机关。

【核心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有多媒体技术基础、网络安全管理、计算机图像处理、计算机平面动画制作、Linux操作系统管理、网络组建与维护、路由协议和路由器的配置与管理、卫星通信原理、LAN交换和无线等专业核心课程。

五.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湖北省行业特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拥有一支双师素质过硬的优秀专业教学团队。本专业以软件开发与网络知识为基础,进而发展为互联网前端专业方向。学生可以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学习到丰富的知识与技能,以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金融、企事业单位,从事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开发和IT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主要就业岗位有:前端开发工程师、移动Web前端开发工程师、Web全栈工程师、UI设计师等。

【核心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C语言、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Java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应用、网页制作、Web前端设计、动态网站开发、移动Web前端开发、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与网站建设等课程。

六.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

【专业特色】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是近年来兴起的一门新型高科技专业。人们熟悉的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都是基于云计算这个平台实现的。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将掌握云平台的构建、使用和管理技术,能够为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先进的云解决方案,实现IT技术精英的人生价值。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小企业从事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分析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工作岗位主要为云计算系统集成工程师、云计算系统运维工程师、云计算应用开发工程师、云计算技术支持工程师,包括云计算项目系统集成、应用程序开发、云计算设备及相关产品的售前、售后服务等。

【核心课程】本专业主要开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Linux操作系统管理、服务器与虚拟化技术、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应用、网络数据库技术与应用、Web前端技术、云存储技术与应用、云计算开发服务平台技术与应用、云技术安全与应用等课程。


(2022年8月更新)


下一条:商务贸易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