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开展2023年“船院之家”亲子活动
2023年07月03日 09:01 院工会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7月1日,学院工会开展了2023年“船院之家”亲子活动。来自全院各部门的69组家庭、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切实关心青年教职工生活,建设良好家风,增进亲子之间交流互动,帮助子女了解家长工作的环境及意义,感受父母职业的辛劳与成功的喜悦,教育引导孩子树立强大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学院工会决定举办本次活动。通过校园“旅游线路”使孩子增长知识,增进感情,扩展视野,同时体会亲子间浓浓的亲情。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学校建校纪念碑、舰船与航海博物馆、船舶智能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柔性化智能生产线实训室、船舶驾驶台操纵模拟器实训室、激光技术实训室、3D打印技术实训室等特色场馆和实训室,学校的历史典故及文化名人等历史知识也穿插在参观过程中向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这次亲子游园活动,使我们船院的“船二代”们增长了见识,了解了父母工作的意义,知道了船院的建校历史和她所蕴含的军工文化,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通过参观,孩子们知道了船院是新中国创办的首批军工学校,与共和国同岁,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建设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优秀的、高素质人才,从而对我们父母的职业感到自豪,为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才。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亲情的陪伴,也是一趟知识的旅行,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束后受到教职工的广泛赞誉。

此次亲子活动得到各分工会,各相关部门领导、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审核:於建伟 文字:龙莉萍 图片:党委宣传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