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会”湖北青年宣讲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宣讲
2023年01月17日 09:03 院团委 点击:[]

本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023年1月11日上午,由团省委主办、武汉船院团委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会”湖北省青年宣讲团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尼加提·艾买提作宣讲报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电务段工程师江坤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交流分享。学院领航班、远航班全体学员、第五期青马精英班全体学员以及各二级学院青年学生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院团委副书记姚惠君主持会议。

宣讲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成员尼加提·艾买提以《伟大的征程》为主题开展宣讲,他结合自身学习、支教、工作经历,着重以内蒙古草原牧民的现代化机械农业和生活水平巨大改善为例,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生动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核。

undefined

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成员江坤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以中国铁路发展为主线,概括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体会,号召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undefined

与会学生代表与两位主讲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铁路强国建设、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所学专业更好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老师们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及所学所思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师生表示,两位老师的宣讲内涵丰富、生动精彩,激励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院团委书记武蕾表示,此次宣讲立意高远,讲述生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第五期“青马工程”精英班学员以此次“青年学习会”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用青年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广大船院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勤学上进、履践致远,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投身志愿服务,把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未来,院团委将进一步立足青年视角、聚焦青年工作、回应青年关切,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核:武蕾 文字:伍夏霖 图片:伍夏霖)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