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2023年01月07日 09:00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学生工作,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2023年1月6日上午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工作总结会议。经管学院院长朱春浩、党总支书记周芸、党总支副书记郭锐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院长朱春浩充分肯定学院全体辅导员本学期的工作成绩,对这一年学院学工队伍在学生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而后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要明确辅导员的工作目标,致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第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针对00后学生个性、特点,准确把握学生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第三,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骨干三支队伍建设,更好的为学生服务;第四,辅导员要热爱学生工作,明确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与学生共同成长。

全体辅导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专项工作、班级管理、特色工作、工作业绩及存在问题等对2022年度学生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实事求是的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党总支副书记郭锐就本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总结,明确指出学生管理、安全工作及班级管理工作的不足之处,强调今后全体辅导员要坚持以生为本,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并对学院后续学生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和部署。

党总支书记周芸表示深切体会到学院全体辅导员的努力付出、真心对待学生的真挚情怀,提出学生工作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一是状态要稳,二是心态要稳,聚焦辅导员工作的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真正做到“围绕学生、贴近学生、关照学生”,提升学生工作的思想境界和思想格局。特别指出,全体辅导员一方面要扎根育人实际,主动研究学生成长规律和教师育人规律,另一方面还要注重提升科研、技能和专业等综合素质能力,打造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及亮点,争做情感有温度、思想有深度、工作有精度的新时代辅导员。

总结过往,明晰未来。本次学院学生工作总结会议,既是总结,亦是反思,经管学院全体辅导员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和使命,开创学院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审核:郭锐 文字:袁黎佳 图片:彭婉莹)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