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航海类专业适任考试总结交流会
2022年11月21日 16:15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考试大纲(2022版)”新内容,新变化,集思广益,与时俱进,深入分析当前航海类专业教育、教学方法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寻求持续不断改进、提高航海类适任考试通过率的方案措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别于2022年10月26日下午4:00点和2022年11月16日下午4:00点,在党员之家组织召开了2019级航海类专业“海船船员适任证书”考试总结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徐立华主持,副院长郭敏、航海类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以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院长徐立华主持会议

会议汇报工作分专业依次进行,首先由轮机工程技术专业群负责人张选军轮机长对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考试情况进行总体汇报,介绍适任证书通过率情况、主要存在的问题分析,并根据自己的专业经验,提出了自己对于进一步提高考证通过率的建议;随后,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课程负责人针对各自的科目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汇报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不断改进教学手段的决心。

轮机工工程专业负责人张选军轮机长总结发言

接着,航海技术专业负责人赵贵竹和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负责人刘学结合多年来的航海类教育教学经验,在全面分析适任证书考证情况后,亦提出了关于考证各方面要求及注意事项,随后,航海技术专业、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课程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总结汇报。

航海技术专业负责人赵贵竹船长发言

船舶电子电气专业负责人刘学发言

期间,交通学院副院长郭敏,针对老师们的总结发言,与老师们互动,交换了各自的意见与想法,从航海类教育教学总体规划角度出发,阐述了教学工作的重难点,为老师们解答了工作中的疑惑。

院长徐立华作总体部署

最后,交通学院院长徐立华做出总体部署,强调航海类学生适任证书考试通过率是检验航海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是我校参加交通运输部海事部局航海教育培训质量评估的依据;也是我校全面建设“双高院校”的考核指标之一;随后对以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航海类老师要高度重视,要继续加强适任证书考试的教育教学工作,要仔细研究最新培训大纲和考试大纲的新内容、新变化,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改进教学方法,积极探索分解大证考点的手段,尽量做到“化整为零”,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努力提高学生强化复习的效率,争取往下几届的适任证书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次航海类专业适任证书考试情况总结大会,以我校18、19级航海类适任证书考试成绩数据对比以及全国兄弟院校的通过率数据为依据,以专业课程为基本单元,从影响学习效率、考试成绩的各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影响因素的内在和外在联系与规律,通过交流总结,强化专业老师们的关注意识,激发老师们不断改进教学的决心,调动全体专业老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锁定提高通过率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努力为航海类专业学生创造最有利的学习环境与条件,为学院航海类专业特色持续发展增光添彩。(审核:张辉 文字:杨双齐 图片:杨双齐)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