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期末全体班主任会议
2022年06月23日 15:49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6月22日下午,船海学院在系部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副院长吴春芳、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以及各年级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饶建波副书记主持。

会上,吴春芳副院长首先强调期末学风考风建设专项工作,要求各班主任督促学生们认真备考、诚信应考,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学工办主任刘珩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近期安全教育工作的提示》,提醒班主任在近期开展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暑期安全教育、诚信考试教育、暑期社会实践和20级就业动员工作。之后,各年级辅导员还对班主任期末考核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说明。

饶副书记对本学期班主任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就暑假前后班主任的相关工作特别是学生安全稳定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一是准确掌握各年级学生离校的数据,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发现异常时及时向学生工作处报告;二是确保重点关注学生安全到家,“平安卡”、“健康打卡”督促学生上传报送;三是巩固安全教育成果,重点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方面进行教育;四是坚持“离校不离岗”,暑假期间随时掌握在校生中五类困难生家庭情况,及时予以关心关怀,积极配合“家校同行、育德育心”暑期家访活动的落实。

本次会议的及时召开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对于稳步做好我院学生暑期离校工作,保障学生安全,持续推进期末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船海学院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