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助力武汉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
2023年03月23日 11:51 国资处 点击:[]

本网讯 为支持和促进湖北省绿色智能船舶研发应用和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支持湖北地区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内河绿色智能船舶运营发展新模式,加快长江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3月20日,武汉市召开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旨在将武汉市绿色智能船舶发展纳入高端装备产业重点内容,抢抓机遇,迅速开展全市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行动,放大产业、技术和场景应用优势。会议汇聚产、学、研各界共35家成员单位参与。副院长肖亚明、国资处处长孙广贤代表学院参加会议。

会上,肖亚明副院长代表重点科研单位作了发言。肖亚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和制造强国的决策部署,要求船舶工业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同时对人才的需求提出了新的要求,对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式提出了新的挑战。作为工作专班中唯一的职业院校代表,武汉船院深感责任在肩,下一步将主动对接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趋势,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布局,整合升级船舶优势特色专业,大力推进智能机舱、智能制造、多元化混合动力三大船舶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加快培养绿色智能船舶类人才,推动人才链与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为武汉市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贡献船院力量。(审稿:孙广贤 文字:胡澴 图片:国资处)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