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荣获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二等奖
2022年11月24日 08:49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11月17日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云计算赛项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牵头组织,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由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夏欣老师指导的赵鑫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采用亚马逊云AWS作为比赛平台,并采用全新赛制,选手得分全部由系统直接打分,选手根据自己的得分情况可以实时观察自己的排名变化。上午3小时为gameday部分,考察针对现实场景需求的云计算环境的部署能力。下午3小时为jam部分,考察对于云计算环境中的错误配置的定位,排查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教师也在实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开拓了新思路。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后期建设中会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教学实践内容与竞赛要求深度融合,从而更好的培养高素质新工科人才。(审核:柳俊 图文:夏欣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