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2年“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船海学院斩获佳绩
2022年11月23日 08:51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11月16日至21日,第十届“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在成都隆重举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杨金老师和王静老师带领20321班周诗阳、罗晨宇和21322班孟成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竞赛。经过4天紧张鏖战和激烈角逐,我院三名同学凭借平时训练的精湛技艺和临场发挥的机智沉着,喜获一金一银三铜的佳绩。

大赛规定每种焊接方法要完成三个焊接件,需要从板对接焊缝、板T型角焊缝及管对接焊缝的十一个位置中现场抽取三个位置进行比拼,今年所抽到的三个位置包括了板对接立焊、管对接水平固定焊和T型角横焊。时间紧,任务重,赛项对技能和体力都是较大的考验,我院选手能够从容面对获得佳绩,离不开平时的高强度训练和多种焊接技能的全面掌握。选手们通过与各行业焊接优秀人才的切磋比拼和深度交流,所获良多,相信这将是他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终生难忘,终身受益。


此次船海学院师生代表队在学院各级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准备充分,比赛从容,斩获大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与各行业优秀人才和焊接技艺的交流切磋,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热情,促进了教师的技术经验积累,了解了行业前沿发展和需求,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岗”的作用,为我院搭建了焊接技能发展和技术创新人才国际交流平台,提升了焊接技术技能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焊接技能交流工作的深入开展。(审核:吴春芳 文字:杨金 图片:杨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