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船舶小匠杯”智能焊接技术赛项开赛在即
2022年09月22日 11:29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首届“船舶小匠杯”职业院校行业技能大赛智能焊接技术赛项将于9月25日—28日在我院打响,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参赛院校选手将齐聚西月湖畔展示风采、切磋技艺。

为做好赛项承办工作,学院组建了由魏少峰院长任主任的赛项执委会,肖亚明副院长、执委会副主任多次专题调度赛项筹备工作。截至目前,赛务组、后勤组、交通接待组、宣传组、信息组、安保组、设备保障组、志愿工作组、经费管理组等各专项小组工作基本就绪。

本次大赛开赛式、闭赛式分别于9月26日上午、9月28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理论和实操竞赛场地设在焊接实训中心。其中,理论竞赛20分,实操竞赛80分。竞赛前三名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机械行业首届焊接设备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据悉,职业院校行业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审核:於建伟 文字:陈冲 图片:赛项执委会办公室)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