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军士学院联合举办第十三届“鼎衡智能船舶”杯船员精通艇筏技能大赛
2022年09月13日 18:49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金秋时节,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迎接2022级新生,展示船院学子拼搏风采,营造航海文化,强化和检验我院航海类专业学生掌握精通艇筏的技能水平,提高船员综合素质,交通学院、军士学院于9月13日联合举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鼎衡智能船舶”杯船员精通艇筏技能大赛。学院教务处处长徐杰、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於建伟、院团委副书记姚惠君、军士学院院长申甲成、交通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副院长郭敏、党总支副书记姜层和学院轮管、航海教研室专业教师、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船员部总经理宋卫东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敏主持,航海教研室周志红船长担任裁判长,来自航海类专业资深艇筏技能教师周志红、赵贵竹、袁富春、张选军、罗彬、刘学、郭卫勇、李冰、马威、甘一润担任裁判。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军士学院两个学院的共计9支队伍参与本次大赛的决赛。

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船员部总经理宋卫东致辞说到,今天参赛选手来自学院2021级水上专业的同学和军士生,作为未来的航海人,身负传承航海精神,弘扬航海文化的历史重任,通过本次迎新划艇比赛的方式,树立和传播航运行业的文化自信,为学院、班级争光。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承上启下,赓续学院迎新形式的优良传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大家成为一名大有可为的航运新秀!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同志向为筹备组织此次艇筏比赛而付出艰苦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徐立华同志说到,本次艇筏比赛,是为了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既可以检验我院航海类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又可以培养学生之间的团结协作、拼搏奋斗的精神,还可以帮助确立投身航海事业的远大目标。为此,希望全体队员、老师和工作人员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后徐立华同志宣布大赛正式开始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着主持人郭敏副院长的一声口令,比赛如火如荼的展开,各参赛队全身心的投入到大赛之中。西月湖的湖面上,各支队伍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比赛场边,啦啦队呐喊阵阵,腰鼓队热情洋溢,气势磅礴。比赛吸引了很多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比赛,在裁判组的综合评定下,D21243超越队勇夺冠军,D21253激情队、21242开拓进取队斩获亚军,21932快乐团队、21912对什么队、21911雪豹队获得季军。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负责人刘学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激烈精彩,参赛队员配合默契、技术娴熟,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航运人才。最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党总支书记张辉、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船员部总经理宋卫东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船员精通艇筏技能大赛作为我院的传统特色项目,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旨在通过技能比赛的磨练,弘扬航海文化,展现航海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引领航海学子们一步步走向祖国的深蓝事业。(审核:张辉 文字:谢林 图片:鲍思颖 刘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