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再次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一等奖
2022年08月02日 11:34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在刚刚闭赛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中,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永丰、郑钦文、张云凡三位同学组队参赛勇夺该赛项一等奖,刘锋、夏霖两位赛项指导教师同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学院参加该赛项以来第六次荣膺全国一等奖。

20F5C

院长魏少峰(右二)、副院长肖亚明(左一)与赛项团队合影

9563F

参赛队员高永丰、郑钦文、张云凡上台领奖

9D7EE

刘锋、夏霖两位赛项指导教师上台领奖

23DFD

参赛队员与指导教师合影

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类赛项。赛项内容选取船舶轮机设备系统安装调整关键技术,主要包括“船舶动力装置安装工艺分析能力测试”“船舶轴系定位”“工艺参数的测量与调整”“轴承负荷的测量、计算与调整”“船舶主机安装垫片的配制”和“小型柴油机拆装与调试”等六个模块,重点检验参赛选手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方面的核心技能,同时考核参赛选手的统筹计划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于7月29日至8月1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28支参赛队伍同场角逐。(审核:於建伟 文字、图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