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学校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启动会在线召开
2022年07月31日 18:33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7月28-29日,2022年职业学校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启动会议在线上召开,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是本轮职业学校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工作湖北省唯一的牵头院校。作为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牵头单位,院长魏少峰、副院长肖亚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彬、副院长吴春芳、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郭佳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职业教育现代装备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尚春光主持,会上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王复明等领导和专家,在会议上对职业学校专业(类)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给出了详细建议。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二级教授陈彬在会议上,代表学院作“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职业学校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制定工作安排计划汇报”为主题的发言。介绍了研制组的工作计划,保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的制订工作,为开设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专业的院校提供相应依据和标准,进一步促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专业建设的科学化、标准化与规范化。

29日下午会议圆满落幕,标准制定的牵头专家和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了解前沿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产业现状、对人才素质和技能的要求并对职业学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研制和提升实训基地建设拓展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获益匪浅。(船海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