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圆满举行
2022年06月20日 15:19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6月15日,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智慧教室5406举办,经过各教学单位精心选拔,20个参赛团队共60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

本次现场决赛参照省赛要求,采取3人团队赛形式,每个团队三位老师分别进行讲解教学设计,无学生模拟教学,讲解实施报告,最后是答辩环节。

各课程以课程思政价值塑造、立德树人为引领,依托学院特色,围绕抗疫背景下教学实施,展示培养学生精益求精、致用创新的工匠精神和为国家国防和工业现代化作贡献的初心使命。课堂讲授型9号团队李飞、刘英、王晴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聚焦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以“‘启学’、‘深植’、‘拷问’、‘外化’四个维度”为着力点构筑思政课设计体系,向评委充分阐释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

整个比赛包含现场制作和现场决赛两个部分,经过最终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课堂讲授型课程团队杜露露、王伟、彭晓宇与理实一体化课程团队何寅、冯倩文、王丽分别在两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两个项目综合最高分。本次比赛将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项,比赛成绩优秀且符合省赛标准的团队将代表学院参加省赛。

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副书记陈长江、纪委书记占东光、副院长肖亚明、王贞志等分别到比赛现场观摩,各教学单位新进教师到比赛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最后,教务处长徐杰进行总结。他对全体参赛教师的辛勤备赛和精彩展示表示肯定,对全体评委老师的悉心点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拓展教师理论视野、优化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院教学层次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提升三者有机融合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三教改革”、探索“岗证课赛”融入育人模式的重要抓手。学院将着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教务处 人事处 院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