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022年05月31日 18:07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5月31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党委书记黄士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院长魏少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黄士华作动员讲话

院长魏少峰主持大会

黄士华从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三个方面对认真开展好实践活动作动员。

黄士华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行动,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三个环境”的有力抓手。

黄士华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迅速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实践活动热潮。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明晰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基层工作导向、求真务实作风、营造良好环境的“四个原则”,抓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任务”,要找准切入点,用情下基层;要明确着力点,用心察民情;要把握关键点,用力解民忧;要抓实落脚点,用爱暖民心。

黄士华特别针对校园安全稳定提出五个“绝不”,强调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制度规矩,严守职业规矩;要完善信息报送制度;要有应急响应制度;要有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相关制度,以实际行动确保师生安全、学校稳定、事业发展和国家安全。

副院长邹响林布置工作

副院长王贞志解读实施方案

大会现场

副院长王贞志就学院的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副院长邹响林对学院防疫工作及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大会。(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