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2021年湖北省高校征兵工作突出单位
2022年05月20日 08:39 学工处 点击:[]

本网讯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2021年全省高校征兵工作突出单位的通报,学院再次荣获年度湖北省高校征兵工作突出单位。

近年来,学院始终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要点任务抓紧抓实,把国防教育与激发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有机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各环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机构、人员、经费、场所均得到充分保障。

作为一所有七十余年军工办学历史的大学,“军工特质、时代特征、校本特色”是我们的校园文化本质。我校每年有5000余名毕业生,其中男生约3500人,毕业生中每5名男生中就有1人会通过志愿兵或义务兵身份参军入伍。校园军工文化中的“红”色和船舶与航海文化中的“蓝”色,红蓝相间、相得益彰,形成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底色。至2021年,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已连续十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表彰。(党委武装部  征兵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