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代会”】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2年03月17日 12:50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3月16日,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在五号楼的智慧教室分设一个主会场、七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130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主会场

大会听取了院长魏少峰所作的《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审议了《学院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各代表团热议讨论《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2021年度学院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建议,顺利完成了大会既定议程。

各分会场同步收看大会各项进程

上午8:5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监察专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占东光主持会议。大会听取了魏少峰所作的《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工作总体部署两个部分,全面总结了2021年学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困难与不足,明确提出了2022年学院工作总体思路、主要预期目标以及十大工作任务。

魏少峰作《2022学院工作报告》

魏少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中期验收之年,也是学院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启动省“双高计划”建设、努力创办职业本科学校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服务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51020”现代产业集群,切实执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统筹把握“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两大计划建设和疫情背景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本科学校创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第一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二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三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五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六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七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八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第九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随后,大会进行了代表团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2022学院工作报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黄士华作总结讲话

下午4:10,大会举行闭幕会,通过本次会议决议,党委书记黄士华作总结讲话。黄士华强调:一是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为引领,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为主线,以各级党组织“双创”为抓手,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全面系统了解把握《决议》和《决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压实政治责任方面下功夫,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高校党建的重要指示,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二是心系“省之要事”,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在强化师风师德建设、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修炼过硬的政治素质,积累精湛的业务能力,养成高超的育人水平,使自己成为增强船院学生志气、骨气、底气的“大先生”;要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教师队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统筹实施好第二次党代会报告确立的“新时代人才强校工程”,将教师队伍建设与巡视整改、“清廉船院”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教育评价改革结合起来,为教师的进步营造环境、教师的发展创造条件,为精准对接“51020”现代产业体系的需求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三是脑有“校之大计”,进一步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每一位船院人脑子里面要装着学校的发展大计,一心一意奔着升本的发展目标;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居安思危、艰苦奋斗;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学院的《党委工作要点》《学院工作报告》;要敢于直面巡视所反馈的问题,下工夫、出力气解决好制约发展的瓶颈和桎梏。

10个方面、32项工作,2022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会号召,全院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三牛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脑有“校之大计”,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辨证思维,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与各项工作常态化运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更加丰硕的成果书写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委宣传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