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08日 15:58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深刻主题,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1月7日下午,在131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少峰,纪检监察室主任管大为出席会议并作督导指导。商贸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全体与会。会议由总支书记谈留芳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商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总支委员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并学习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并集体学习了相关论著。同时,面向全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全体成员根据方案要求,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差距与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思路和方法,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谈留芳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他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了个人在学习、政治方向和部门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根源和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总支委员史秀宏老师也向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建议。

魏少峰院长讲话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氛围良好,达到了深刻剖析、坦诚交流、促进工作的目标。针对商贸学院的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二是深入调研,找准发展方向;三是积极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调动教职工,形成特色品牌;五是带头表率,保持廉洁自律。

会议最后,商贸学院班子成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在学院党委、纪委的指导下,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拿出“担担子”的勇气,“钉钉子”的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拓进取,拼搏争先,优质高效地完成“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促进商贸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