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代会”】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0年06月08日 18:36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6月8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黄士华,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少峰等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136名正式代表及特邀、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举行预备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邹响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两代会”筹备工作以及第四届五次“两代会”提案落实情况,依次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各代表团长、副团长名单,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

大会现场

院长魏少峰作学院工作报告

上午8:5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陈长江主持会议。大会听取了魏少峰代表学院所作的《2020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总体部署两个部分,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困难与不足,明确提出了2020年学院工作总体思路、主要预期目标以及十大工作任务。魏少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总体部署、创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学校的开局之年,也是建校第70周年。受疫情影响,今年时间已接近过半,全体师生更应该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主动作为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双高计划”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院党委决策部署及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持续改革创新,推动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力争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为把我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学校不懈努力!

随后,大会进行了代表小组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2020学院工作报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发放选票

代表投票

下午1:00,经过参会代表投票,大会选举产生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代表。

随后,大会举行了闭幕会,黄士华最后就落实好今年学院重点工作发表讲话。他强调,一要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阻击战。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进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但国外疫情还十分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二要聚焦“双高计划”建设,扎实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今年时间过半,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敢打硬仗的精神,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双高计划”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和绩效管理,圆满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三要聚焦学院长远发展,竭力推进党代会确立目标实现。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5年甚至更长一段时期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办学思路,为我们描绘了“一个远景目标、三个发展阶段、八个基本办学方略”的宏伟蓝图。当前,蓝图已经绘就,逐梦唯有笃行,全院上下要根据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为年度建设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

党委书记黄士华讲话

大会现场

黄士华要求,学院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学院党委、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领导下,充分发挥推进学院政治文明建设的积极作用,切实履行好教代会工作机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机制建设,竭诚关心和服务教职工,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建功立业。

同时,大会期间还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以及第五届一次工会委员会委员全体会议。(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