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调研工作
2019年09月27日 09:47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9月25日晚上8时30分,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来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寝室开展调研,看望慰问19级新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辉、院长徐立华、分团委书记刘雯、19级新生班主任张选军、夏霖等老师陪同走访。

黄书记一行走访了位于N1寝室楼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新生寝室,了解学生的学习、成长及生活情况。在走访过程中,黄书记亲切询问同学们“家乡在哪里?”、“寝室住得习惯吗?”、“想不想家”、“食堂的饭菜是否可口?”、“最近在看什么书籍?”

谈到部分青年人沉迷游戏的危害,黄书记希望同学们远离游戏、走出寝室,积极锻炼身体,投身校园学习生活;期间,他还嘱咐同学们要互相帮助,努力创造和谐、团结的寝室氛围。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校内各项学习资源,为理想而努力、为人生而拼搏。

随后黄书记深入走访了其联系的D19253班级各寝室,D19253班级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轮机工程技术专业选拔组建的卓越海员班,本专业是水上专业,大多数同学毕业后会走向深蓝,服务于我国的航运事业。黄书记走访寝室时谈到:“大家相逢就是缘,希望你们能和睦相处,共度大学美好时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要学会互相包容、彼此尊重;要学好文化知识,磨练技术,助力学业进步,践行工匠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大家汇聚船院,青年学子要具备家国情怀,有大家才有小家,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当代大学生。”

新同学对黄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由衷的感谢,D19253的李光复同学说道:“室外夜已渐深,学院领导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还特意来到寝室看望大家,与大家一起谈心,让我倍感亲切与感动。也让大家感到温馨和幸福,我们对以后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倍感期待。”

此次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调研走访,是在当天学院党委统一安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集中学习环节之后进行的,是学院党委实施“463”专项行动计划、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落细落实的具体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将会继续通过各种形式与学生紧密联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463”专项行动计划取得实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记者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