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奋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9年02月22日 17:13 工会办 点击:[]

本网讯 2月22日上午,我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讨论了魏少峰院长代表学院所作的《2019年学院工作报告》,讨论了《2018年学院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在各代表小组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报告进行了讨论,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小组的分组讨论。

魏少峰院长作《2019年学院工作报告》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落实“一岗三责”为主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落实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为重点,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开拓进取,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大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化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抢抓高等职业教育重大发展契机,积极创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湖北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加强教育教学诊改,聚焦深化改革,奋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争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群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魏院长在报告中对学院2018年工作从坚持改革先行,加快释放学院发展活力;坚持内涵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坚持统筹推进,招生就业品质持续提升;坚持立德树人,学生管理服务亮点纷呈;坚持人才强校,师资队伍不断强化;坚持创新驱动,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坚持开放办学,对外交流合作提档升级;坚持固本强基,支撑保障能力稳步提高;高度重视政治建设,主动履行政治责任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同时,他在报告中还对学院2019年工作的思路,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之年,是全面完成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

2019年,我们既要迎接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的重大挑战,又要迎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群建设计划启动实施的重要机遇。前者责任重大、后者使命光荣。

学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落实院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抢抓高等职业教育重大发展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湖北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加强教育教学诊改,聚焦深化改革,奋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争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群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士华书记作总结讲话

闭幕会上,党委书记黄士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干部与全体教职员工履职尽责、克难攻坚、团结奋进、敬业奉献,为推进学院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取得了积极成效和突出成绩。

黄书记在讲话中就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好今年的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认清形势,增强居安思危意识;明确目标,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强化责任,振奋干事创业精神。

黄书记强调,学院的发展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期盼,学院发展之责,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干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之责。改革必然会面临一些困难甚至触及少数个人利益,发展之路也必定会有艰难曲折。学院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全体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各施其职,各尽其能,担当起应尽责任,履行好应尽义务,“管好自家园,种好责任田”,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院各项工作推进中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乐业敬业,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大会现场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第四小组讨论现场

第五小组讨论现场

第六小组讨论现场

第七小组讨论现场

我们船院人历来就有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家校情怀,有自强不息、敬业奉献、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学院精神为支撑。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振奋精神,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我们的事业一定会再创佳绩,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船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实现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70周岁、建校70周年献礼!

大会开幕会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们通过了大会主要议题和议程、四届五次“两代会”主席团成员调整名单、代表小组人员及组长调整名单。(工会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