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创新创业教育行动——市场营销专业深入高新技术企业调研
2018年07月02日 15:10 经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近日,经管学院经贸教研室与产学协同(武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探讨商科类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不久前,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李旭芳老师前往台北院子参加小型研讨沙龙,这是由IBM 新道、中国电信、用友等企业高管、其他一些大企业的销售负责人和湖北其他各大重点院校市场营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的研讨会。在研讨会上,教师与企业代表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就在产学教研过程中开发创新创业课程与实践平台交换了意见。

6月29日,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程洁老师前往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与分管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业务的胡波总经理会谈,在相互介绍各自的工作情况后,胡总首先介绍了甲骨文一体机这一创新产品设计的来源以及IT行业结构与发展前景,程老师介绍了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并且结合我院市场营销团队在线开放课程《创新思维与创造力》的建设情况,与高新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创新思维与创造力的培养路径。创新思维来源于长期专注于某一领域的工作,在工作中发现有意义的问题,创新思维的形成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创新离不开团队,基于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组成创新团队需要引领、良好的沟通与执行力,最后需要商业策划表达。胡总对高职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抱有乐观态度,他鼓励高职教育知识更新快、市场定位准、能力培养专,就能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输送优质的创新型人才。(经管:程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