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成功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年01月14日 09:21 船海学院记者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和学院党委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部署。 113日下午,船海学院党总支在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船海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认真、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专程邀请了武汉船院对口联系基层的分管副院长陈长江同志莅临会议现场。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鹄主持民主生活会,船海学院院长陈彬、副院长彭公武、党总支副书记游翔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出席了会议。

 

 

民主生活会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鹄书记率先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和工作实际情况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学院其他三位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和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杨鹄书记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提高工作、提高水平、提高能力的有效办法,希望同志们可以放下顾虑,畅所欲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积极探求学院发展之路。  

随后,陈彬院长、彭公武副院长、游翔副书记分别作了个人“两学一做”及工作情况的对照检查汇报,并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了在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的问题。  

会上,领导班子还认真听取了与会党员关于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周岚同志讲道:“走出去迎进来,到兄弟院校中学发展,到企业行业中寻需求。”陈纲同志谈道:“要通过表象看实际,分析数据找原因。”蔡志伟同志说危机意识中求发展等被领导一一记录,作为新一年工作的指导。同志们的批评与建议,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陈长江副院长对船海学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大家要用于接受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精神建设。我院广大党员同志发挥带头作用,行动起来,思想与行动同步,继续把品牌专业做强做好。(船海学院记者团 刘东霖)  

 


关闭